這學期買了新夥伴—腳踏車錢錢,

所以移動的範圍整個擴大很多,

從成大騎到安平已經是每個星期都要做個2次以上的事情了,

當然要找個目標讓自己前進囉!!!

運動就是為了要吃更多啊!!

每次從成大到95來回都是10公里腳踏車起跳,港覺吃起來比較不罪惡XD

95咖啡館位在台南安平區慈濟國小旁,

從早上9點營業到下午5點,所以就叫95咖啡館囉﹗

95咖啡館主打使用高級食材的手作早午餐

使用的是昭和霓虹吐司粉、松露、依思尼奶油等品質很好的材料,

這裡還有法國的庫思迷茶哦﹗也是一大賣點。

店內的座位還滿多的,週間的話應該都會有位置,

不過假日很容易塞滿人,就需要預約惹啊!

我本人是比較喜歡週間去啦~舒服自在好輕鬆。

餐點的選擇有12個套餐,看起來不多,但是要一一嘗過還是需要時間的!

我可是來回騎了3次才寫出這篇文章啊!簡直血淚~

飲料的選擇是很多的,從咖啡到果汁、啤酒、招牌法國庫思迷茶。

95咖啡館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部份的服務就自助囉!

個人是覺得這樣非常的合理~

用餐前自己把餐具取好,用完餐後也要把餐盤端回去放囉﹗

基本醬料的部份也是自行取用,旁邊有小碟子可以使用,不用整罐拿到桌上。

點完餐後店員會給一個震動卡,震動就可以到櫃台取餐囉!

大大的托盤上頭會裝著滿滿旳餐點﹗

挪威煙燻鮭魚甜椒起司歐姆奶蛋捲

套餐組合:自烘霓虹吐司+主廚濃湯+餐前果汁

餐前果汁的部份是新鮮現打,去了三次都是有點像甜菜根的味道,還滿好喝的!

歐姆蛋捲上放了一整片的煙燻鮭魚滿吸睛的,旁邊放了不少種類的蔬菜,生菜一把看起來也很清爽。

歐姆蛋裡包著甜椒和起司,口感滑嫩,起司讓甜椒的味道變得不那麼突兀,

而且我好喜歡煙燻鮭魚啊!!!

慕尼黑經典啤酒豬腳

套餐組合:自烘霓虹吐司+松露奶油+黑糖堅果優格+主廚濃湯+餐前果汁

把整個鐵鍋都放上桌了﹗擺盤上很氣派,還有保溫效果噢!

這一點點松露看起來就好誘人啊!!!!!

而且能在早午餐就吃到這種高級食材,就覺得很幸福啊!

這個套餐的組合就豐富一些,松露奶油的香氣很濃厚,抹在吐司上真的超好吃。

本來以為霓虹吐司的口感會是比較紮實,不過95的吐司口感是偏鬆軟的,

單吃就有明顯的小麥香氣,展現了店家自烘吐司的魅力。

黑糖堅果優格使用自製的無糖優格,拌著黑糖一起吃很搭,

撒上堅果又好吸引人,真的很希望可以單點或是每個套餐都有,不然每次都好猶豫要點哪個!

主角德國豬腳的表現也很不錯,一樣是上面撒了生菜,底下還鋪有菇類和南瓜、地瓜,

加上脆薯的搭配,是份量十足的一個套餐,也是罪惡感十足的套餐啊啊啊啊啊!

皮的Q彈、香氣都有展現出來,而且不會太肥,吃起來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底下還有一點點酸菜,吃膩了豬腳可以搭配著吃,

沾上搭配的蜂蜜芥末籽醬也很好吃噢!

孜然燉豬棒腿

套餐組合:法式焗田螺+黑糖堅果優格+主廚濃湯+餐前果汁

上一次選擇自烘吐司,這次我就選了法式焗田螺啦!

(P.S 台南早午餐真是無極限啊﹗法式料理都端上來了!)

酥脆的麵包粉加上焗烤,香氣十足,還滿好吃的。

裡頭的醬汁味道也很香﹗原本以為會有奇怪腥味,但是沒有噢!

一樣是有生菜跟各種蔬果類在底下,兩隻豬棒腿上撒了一點孜然粉。

這個主餐的部份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可能是去了西北吃到的孜然粉太道地了,

覺得這個孜然的表現很普通,甚至味道不是太明顯,

醬料的部份就是中規中矩,沒有讓我太驚豔呢!滿可惜的~

不過豬肉的熟成度滿剛好的,所以吃起來不會過老,

切開來也還有粉紅色的,這一點還滿值得提一下﹗

主廚濃湯的部份喝過兩種,一種應該是一般的濃湯,

香氣很重,應該是因為使用了比較好的食材的關係。

第二種則是南瓜濃湯,南瓜的味道很明顯,而且很有飽足感,

我記得我好像沒有喝完,因為真的太飽惹啊!!

飲料的部份我選了迪多思馬黛茶

杯具整個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啊!看了心情就好~

95的庫迷思茶都是採用原味、熱飲的方式,旁邊有附上一點蜂蜜,可以酌量的添加。

我很喜歡噢~記得那天是吃了份量比較大、比較罪惡的德國豬腳套餐,

再喝下一杯茶就覺得有被清腸胃的港覺啊~~~呼

整體來說我還是會喜歡95咖啡館的,

餐點的部份真的滿好吃的~而且老闆的初衷是要讓客人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兼顧健康,

但畢竟每個人對蔬菜的需求不太一樣,以我自己來說是不夠的,

但是能在早午餐這樣吃也已經很幸福了,所以我滿喜歡的噢!

另外其實每一種餐點都想試試,尤其是泰皇咖哩鐵鍋跟牛肉捲,

不過這個份量都好大啊~如果我一個人吃掉,瀟灑小姐就要變「ㄒㄧㄠ肥」小姐惹,

這樣不太蘇胡﹗所以還是等P先生來台南的時候再說唄!

 

======================================================

95咖啡館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台南市文平路209號1樓

預約電話:06-299-0036(or臉書留言預約)

營業時間:9:00~17:00

(每週一公休,其它公休資訊請見臉書專頁噢!)

 P.S這個地方還滿好停車的,開車族可以不用擔心噢:)))

 

瀟灑小姐推薦指數:.5

*P.S 口感及口味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