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門夜市是每次到花蓮都必去的地方﹗

常常來倒不是因為這裡有多特別~

而是我們本身就很愛逛夜市,

漸漸的也累積了不少美食口袋名單!

東大門夜市是每天都有營業的噢!

當然有些店家不見得會每天都有啦~但原則上不怕沒有東西吃XD

花蓮拼觀光,在改造的時候就把原本很有名的自強夜市給移了過來~

然後規劃成一個夜市商場,我覺得這樣也挺不錯的﹗

這四大街我們兩個吃了快一年的時間,選了幾間每次都會想吃的店家來跟大家分享囉!

主食類

通常在東大門夜市我們會選擇一間熱炒店來吃主餐~

也因為在花蓮這個地方,所以每一間熱炒店都會有自己的招牌!

不過有些東西價格就會稍微高一些囉!

1.原民風味餐:阿美煮

這間店幾乎可以榮登我們在東大門夜市裡「最意外美食排行」了﹗

偶然一次想吃熱炒就走進去,竟然口味還不錯啊!

相當推薦在夜市吃了油滋滋的小吃之後來喝一碗清淡的野菜湯~

滿滿的野菜加上一些小魚乾,相當清爽好喝﹗而且份量十足~兩個人喝還真的太多呢!

炒螺肉的部份我自己也滿喜歡的!香氣十足,配碗白飯很剛好~而且螺肉的部份不會過硬~

加了辛香料提味,下酒配飯兩相宜!我們兩個就點個螺肉、野菜湯+兩碗白飯就可以過一個晚上啦~

小吃類

夜市最最最吸引人的就是各地的小吃了啊~

每次都是吃到一個翻過去再翻回來!

step1:蔣家官財板

從自強夜市時期就相當火紅的蔣家官財板,到了東大門夜市也還是火紅!

其實光這個招牌就處於一個屹立不搖的地位惹啊~

吃了幾次還是對那油油香香的吐司無法抗拒啊!

配料的部份味道也夠重,鹹甜的口感在味覺上還是有一定優勢。

住在台南這個官財板發源地的我反而比較喜歡花蓮的蔣家官財板勒~~

step2:第一家烤肉串

萬年不敗的第一家烤肉串,每到假日都是得等上半個小時的熱門店家﹗

口味的部份不會太差~畢竟從東大門夜市就紅到現在了~也是一間屹立不搖的店。

我自己偶爾也是會嘴纏想吃個幾串的啊!

step3:螃蟹王炸螃蟹

好吧﹗我承認我是炸雞控!

這間鹹酥雞&炸螃蟹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很容易吸引我的目光。

特色應該就是整隻螃蟹下去炸得酥脆,個人覺得表現一般般,

但如果想要解個嘴饞,也是還可以接受的選擇。

step4:北港春捲

這間老店也是不必多說啦~在花蓮市區的中華和平路口也有一間!

裡頭肉和炒料的部份香氣十足,一捲吃下去不會太飽,在味覺上卻很有滿足感!

而且有滿多醬料可以選擇~口味的變化很多﹗也滿推薦喜歡春捲的人可以試試。

step5:家傳東山鴨頭

先滷後炸的東山鴨頭老店人潮也是不少的噢!

算是平價的美味小吃,一包捧在手上一不小心就會吃光光了~

或者是帶個一包當下酒菜也很適合噢!

step6:原味坊 山豬肉烤香腸

P先生是烤香腸的愛好者!尤其要配上一顆大蒜才夠味!

也因為這樣,我們不知道在東大門夜市吃了幾間烤香腸去了~

比較之下這間原味坊的香腸肥瘦適中,調味的部份不過甜過鹹~

而且烤起來香氣十足啊!口感也很有彈性~是我們兩個都很推薦的一間烤香腸店噢!

step7:蔥捲餅:蒜苗鹹豬肉

麵製品對P先生來說幾乎沒有扺抗力~

好像是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們看了好久終於決定要嘗試一下這個捲餅!

餅皮的部份酥脆還保留著麵皮的Q度和香氣,刷上一層醬料再放上主角鹹豬肉,

口感真的相當不錯﹗入口滿滿香氣也令人滿驚豔的!

不過我們都覺得料的部份可以再多一些,吃起來會更有滿足感。

step8:豬豬豬原豬民美食

其實它就是炒泡麵噢!我們點的是泡菜口味~

口感是不錯的,麵的部份偏乾但不會過硬,我喜歡這個口感!

不過在味道的部份就稍微不夠,料看起來雖然不少,但整體來說覺得可以再多一些。

step9:曾品 麻辣鴨血臭豆腐

我承認痔已是一個無辣不歡的人啊哈哈~

尤其是冬天,每到一個地方必定得吃到好吃的麻辣臭豆腐才甘心!

這一間曾品 麻辣鴨血臭豆腐在花蓮市區的中山路上有一間店鋪,

在東大門夜市也有攤販,生意都是不錯的!

湯底鮮甜帶點香辣,但不是讓人辣到難受的那種~

豆腐吃起來很有味道,口感不會過硬噢!!

連不愛臭豆腐的P先生都覺得以在東大門夜市裡算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如果要比上其它在花蓮市區的同樣類型店家我們還有更推薦的陳紀XD)

step10:江記 櫻桃燻鴨

沒記錯的話﹗這間店也是在我高中時期就在自強夜市看到過的~(啊﹗好久以前了我的老天鵝

我是那種一天不吃蔬菜水果就會生病的人,P先生為了我都會找一些比較不油的蔬菜給我!

但他自己會吃不習慣~XD 因為不油又不鹹

但這一間鹽水雞的口味調得挺剛好﹗是他可以接受的味道~而且蔬菜的選擇挺多的。

一般的鹽水雞都是加蔥蒜,這間還加了一點薑絲提味~胡椒粉的部份也不死鹹

也是我們兩個常常光顧的店家呢!

冰品飲料類

step1:億大雪花冰

夏天到了不時都想來碗冰的啊~

億大雪花冰主打新鮮水果和天然原料製成的雪花冰,

口味有很多種,配合季節有當季水果限定口味噢!

口感綿密而且香濃,也是東大門夜市裡的排隊店家之一呢﹗

step2:正當冰

正當冰是花蓮在地很有名氣的一間店,店址在花蓮市的中福路上。

在東大門這裡的店面是在彩虹夜市的位置~逛夜市也可以吃到啦!!

打著「實實在在做人,正正當當做冰。」的口號﹗就知道老闆是個有自己堅持的人。

正當冰堅持用新鮮、天然的食材來製作,不添加香精,

香草、抺茶、巧克力的口味都是用頂級原料製作,

不用擔心吃進過多的化學合成物質,而且奶油含量低吃起來負擔少了很多~

整體的口感相當清爽,價格也很平實﹗愛吃冰淇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噢~~

step3:淺草堂粉圓專賣店

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一間店,就賣攤位上寫的三種東西~紅豆、紫米、粉圓XD

冬天的時候P先生會買熱的紫米紅豆給我~夏天我們就一起喝黑糖粉圓!

口感相當不錯~而且是純鮮奶、香濃黑糖,喝起來很有質感!

step4:原醉

這間原民風調酒我個人覺得很特別!

不同於一般調酒店家都設在商圈內,他們把調酒搬到夜市啦~~

而且還有特別的小米酒特調!只要司機~就可以實現吃夜市小吃配小酒的小小心願啦哈哈哈!

step5:想愛玉/芋頭西米露

這個我得跟大家說聲抱歉啊~~沒有圖QQ

不過他們家的芋頭西米露真的是綿密細緻相當好入口!

冰冰涼涼的喝上一口一點都沒有甜膩的感覺噢~~非常推薦他們家的芋頭西米露!

不過是限量的~要喝得趁早:)))

==============================================================

東大門夜市的美食其實不少,

還有一些現場燒烤海鮮、牛排也都可以試試!

我們就是挑選了幾個網路上有名的加上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店家~

然後真的一間一間去吃過再來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的花蓮小旅行會有幫助唷!!

=================================================================

整體推薦度

 

將姜姜姜姜姜!!!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開始營運囉﹗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分享文章,以及我們的白痴生活錄。

進步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路堅持下去﹗

請大家鎖定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

期待我們每一次的分享哦!

同場加映 花蓮市區住宿

※ 花蓮平價住宿:日光森林 ※ 小資必備.浪漫不用麥可麥可
 

※ 花蓮站前住宿:米可司MIX※ 自然風.小資/背包旅行.交通超便利
 

※ 花蓮住宿:城市角落 ※ 小資必備.舒適浪漫方便.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 花蓮住宿:鳥羽花香 ※ 吉安市區.舒適安心.溫暖如朝陽的美好空間
 

同場加映 花蓮市區美食特輯

※ 花蓮市區必吃PART1 ※ 在地路線+P先生「七年之養」
 

※ 花蓮市區創意料理:安格拉創意廚房 ※ 地圖上找不到的驚喜
 

※ 花蓮美式料理:Salt Lick火車頭道地美式烤肉屋 ※就是要吃肉特輯
 

※ 花蓮火車站美食:Eating house ※ 吃得不簡單.平價超好吃美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