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半月才到花蓮,

心裡是滿滿的期待跟喜悅啊﹗

因為到了花蓮這片土地,那個自動放空的開關就會啟動~

美好的花蓮之旅,就從早餐開始吧﹗

不得不說,這是一間讓人滿驚豔的店,

透明的玻璃窗顯得和世界相當貼近,就像他們的食物,與自然沒有距離。

「小日食」位置在花蓮市區自由街,附近也有不少特色店家,

在一排建築物當中它沒有特別的顯眼,不過這樣的簡單卻很吸引人。

進門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吧台,

上面放了手作的麵包和果醬,一眼就看到了店家的好手藝。

手工果醬依季節會有不同口味,當然也會搭配在餐點裡噢﹗

菜單拍得有點糟,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看出一點樣子XD

這是第二次到小日食的菜單,跟一訪的時候有點不同,有更多選擇噢﹗

(p.s這不是全部的菜單噢!還有其它美味餐點!)

套餐主要還是搭配手作麵包以及小農蔬果,另外有季節甜點跟飲品,

整體來說選擇很多,價格上以早午餐來說在中等價位,

而且對食材的把關上也有所堅時,光看菜單就讓人想好好品嚐﹗

小日食早午餐

組合內容:裸麥麵包/香草嫩豬/水煮蛋/義式油醋醬/自製南瓜濃湯/季節熱野菜/新鮮野菜沙拉

打完一長串好累XD組合內容實在太豐富了咩!

麵包、主餐、蛋的部份是可以自己選擇料理方式或種類的噢﹗

肥胖如我就選了熱量比較低無油無糖裸麥麵包和 水煮蛋,其實我覺得這樣相當不錯呀!

南瓜濃湯非常香濃,而且不會有濃重的鮮奶油味,

我滿喜歡這口感,而且是真的可以吃到南瓜細細的纖維!

麵包看起來就非常紮實,水煮蛋的部份也是用單價比較高的紅殼蛋

主餐香草嫩豬的部份有焦香氣,吃起來卻不乾不柴,

搭配店家自製的鳳梨醬超對味噢!有濃濃果香卻不甜膩的清爽口感﹗

蔬菜的部份也是沒有在客氣的,用了滿多種類,以我自己來說蔬菜當然是多少都不夠的,

但如果以P先生來說,這樣的蔬菜量已經相當ok了啊!

手作三明治—香草焙燒嫩豬

組合:香烤馬鈴薯/新鮮野菜沙拉

厚實又香濃的手工吐司夾上嫩豬、飽滿紮實的料,

吃起來有蔬菜的清脆口感,也有肉的香氣,每一種配料都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

整份吃起來滿有份量的,卻不會讓人覺得有很大的負擔。

香草雞肉沙拉+有機榖麥優格+老店豆乳

這應該是我本人最愛的一個組合了!是健康的輕食噢~吃了比較沒有罪惡感啊!

這一堆新鮮蔬菜種類也很豐富﹗看不到的地方也很有誠意的放了筊白筍、豆腐、瓜類……

每夾一口都覺得自己變得更健康了啊!非常適合有在重訓的朋友!

沾醬我是選油醋醬,店家使用初榨橄欖油自製而成,可以安心吃好油!

不過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撒上一點鹽花吃蔬菜的原味就好!

香草雞肉是用店家特製醃料以及雞胸肉醃製而成,

上面放上一點新鮮迷迭香,簡單香氣就十分誘人。

有機榖麥優格採用無糖優格,上頭加上堅果、麥片和少許果乾,

吃起來相當清爽,榖麥和堅果的香氣讓人心花怒放啊!

老店豆乳的部份也是無糖的噢﹗可以喝到香濃的豆香,對身體不會造成額外的負擔。

這個組合完全適合我這個小胖子啊!!!

手作佛卡夏+手作法式可頌

搭配:自製果醬/天然奶油

我自己很喜歡佛卡夏裡香料的味道,小日食的手作佛卡夏有濃濃的香氣,

除了香料外,麵糰的香氣也相當誘人呢﹗而且咬起來軟中帶勁的口感真的讓人欲罷不能。

可頌是P先生愛的,他是屬螞蟻的我的天~

這個法式可頌烤得有點酥脆,比較不走那種鬆軟路線,

不過外表的酥脆反而讓可頌的香氣更明顯,

而且在口感上的層次感也很豐富,裡頭還是吃得到奶油香氣的麵糰!

飲料的部份點了鍋煮鮮奶茶,看它放涼後上面浮的那層就知道絕對夠香濃的﹗

而且喝起來很滑順,沒有澀口的感覺,連我都非常喜歡~

外帶鹹起司吐司+玫瑰蘋果塔

好吧﹗我真是個賢內助!那天P先生庤已在民宿睡到歪腰!

然後我就外帶了兩個他愛的東西給他!

玫瑰蘋果塔的原貌是這樣的!果皮的部份店家刻意烤得有些焦化,整體非常漂亮。

塔皮的部份香氣很足,中間的蘋果餡有很淡的肉桂香氣,吃起來很順口。

不過以我來說是偏甜的噢!但P先生是屬螞蟻的,他覺得適中!大家就斟酌參考(誰啊XD)

鹹起司吐司的部份是香軟可口的,厚吐司本身就有奶香,加上上層焦化的起司,有點鹹甜混合的口感,

吃起來不會膩口,我個人也滿喜歡的!(如果不是因為怕胖…我一個人應該可以吃掉兩份啊!!!!!)

小日食的甜點是每日不定的噢﹗每天都會在小白板上寫上今日甜點~

是不是很邪惡……我的遺珠是那個嫩豬起司蛋可頌QQ

======================================================

我很喜歡小日食的餐點,因為吃得到店家用心的態度,

新鮮的蔬菜是肯定不能馬虎的﹗直接入口的豆腐也必須是每日新鮮現做才不會影響口感跟味道,

其它食材的選用也都維持了本身最好的狀態,光是這樣就可以讓我願意一吃再吃!

雖然有一定的價位,但是能吃到安心的好食材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

小日食結合了當地食材、小農手栽作物,給每一位客人一天最健康也最美好的開始!

而且餐點選擇好多﹗吃三次都吃不完~就分享一下囉﹗

而且小日食所在的位置還有很多家花蓮最近很夯的早午餐跟甜點店,

真的可以吃到翻過去啊!

=======================================================

「小日食 手作」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22-2號

預約電話:03-835-3358

營業時間:8:30~18:00

 

瀟灑小姐&P先生推薦指數:

*P.S 口感及口味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將姜姜姜姜姜!!!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開始營運囉﹗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分享文章,以及我們的白痴生活錄。

進步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路堅持下去﹗

請大家鎖定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

期待我們每一次的分享哦!

 

arrow
arrow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