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發文自己都忘了是多久~

真是太對不起我繳給無名的錢了XD

這半年來跟P先生忙著婚禮瑣事~無暇顧及

不過~我們又回來啦!!!!

「旬壽司」一開幕的時候我們還在花蓮逍遙,其實一直有注意到,

不過還沒有去嘗鮮,P先生就轉調回西部了,

還好抓到機會,我們還是把資料跟心得都蒐集回來啦

他們家原本是太倉市場附近一台藍色小餐車,有壽司餐盒和現做的日本餐點,

現在則是一間擁有兩層樓座位的日本料理店。

我挺喜歡二樓位置的擺設,簡單的配色和素材顯得相當有質感。

桌面上的餐具擺設很乾淨,從小細節處就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料理的要求,

也可以讓客人吃得安心。

不同於之前藍色小餐車的菜色,

「旬壽司」設計了一套多元而且獨特的菜單,

依1~6人設計不同的套餐組合、定食、主食單點、日式風味小菜……等,

最重要的是還有店家特緻的創意壽司,菜單多樣而且很有新意哦:)))

重點是,「旬壽司」餐點的價格真的不貴,

屬於中價位,但美味度絕對值得期待!

握壽司系列:煙燻鮭魚握壽司/炙燒鮭魚腹握壽司/鰻魚握壽司

瀟灑小姐本人非常愛吃日本料理,但是我最討厭的就是鮭魚,

因為它只要一不新鮮,味道就會重到讓人卻步。

另外,油脂的分配如果不得當,吃起來也會有一種油膩感,

但這裡的鮭魚品質真的相當不錯,就算一個人吃掉完整的三個,還是完全沒有反胃的膩膩感!

就連最油的鮭魚腹都可以輕鬆入口!我很喜歡哦~

至於鰻魚的部份因為我不敢吃鰻魚這種生物,所以就交給友人和P先生了!

據說上面的店家特製醬是美味的超級重點,

連2歲多的小朋友都對它愛不釋手,一直拉著友人要進食XD

 

主食系列:鰻魚柳川燒丼

友人點的鰻魚丼飯,一樣搭配店家特製醬料的丼飯,淋上蛋汁就相當的誘人。

而且裡頭有洋蔥和蔬菜當基底,相當豐富的一道主食。

主食系列:炭烤豬肉丼

雖然是簡單的燒肉飯,但是味道卻讓人心花怒放啊~

大大片的燒肉就鋪在上面,底下還覆蓋著生菜絲,

平衡掉燒肉可能帶來的油膩感,吃起來非常令人滿足!

單點的飯食還搭配一份小菜和一碗味噌湯,

其實以我自己來說,這樣一份餐點其實就可以飽了,甚至是吃不完~份量很ok哦!

黃金豬排煮定食/小菜*2+味噌湯+茶碗蒸+白飯

又大又厚的炸豬排擺上,看了就滿足。

對於愛吃炸物又不能吃炸物的我,實在是很難扺抗,

蛋汁下的香甜醬汁配上炸豬排的香氣,底下還有丼飯一定會有的醬汁洋蔥,

相當的開味,也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下。

 

創意壽司捲系列:加州捲

他們家的這個創意料理一定要分享的﹗所以我們兩種都為大家試過了~

真的 豪 豪 吃!!!!!

加州捲超大方使用高等食材,魚子醬、干貝、明太子、蝦卵一次滿足,

而且份量十足,我跟P先生兩個人吃到肚子快爆炸!

上面那塊炙燒干貝出乎意外的鮮美,而且沒有一點腥味哦~

壽司捲裡包的生菜和配料飽滿,上面鋪了一片起司,讓壽司入口時更加的滑口﹗

創意壽司捲系列:箱壽司

這款箱壽司使用鮭魚和鯖魚搭配成雙拼效果。

箱壽司流行於日本關西,廚師把米飯和生魚片放到長型的箱子裡,

施力擠壓成型後,切成適中大小的方塊狀後就可以上桌啦~

也許是因為工法複雜,所以比較不好在一般日本料理店看到,但是卻能在花蓮的「旬壽司」吃到哦!

貼心小提醒:創意壽司的部份工法都相對複雜,所以點了以後約15分鐘才會送餐,但美味值得等待!

 

單點小點系列:雞肉竜田揚

在日本料理店這道雞肉唐掦是必備菜色,

要如何做到清爽不油膩而且咬下還有雞汁,這就是很重要的學問啦~

搭配滿滿生菜絲的雞肉唐揚色、香、味、口感都相當齊全,想吃炸物的點一份絕對滿足:))

單點小點系列:京都子排

雖然是日本料理店,不過當然也會根據客群的口味來調整,

所以也有一些比較偏中式口味的餐點。

這個京都子排帶著點橙香,酸甜的口感十分討人喜歡!

看這油油嫩嫩還帶著點粉色的排骨多麼吸引人啊!

單點小點系列:黃金炸豆腐

光看照片裡豆腐的樣子,就懷念起它細嫩的口感!

日式炸豆腐的魔力就是把簡單的豆腐變成一道簡單的菜,但它就是很好吃。

而且店家將特製的沾醬分開放,就算放了一下,脆脆的外皮也不會因為泡了醬汁而變的軟爛。

來訪「旬壽司」二次,這道黃金炸豆腐是我們都有吃到的小點~真的讓人很喜歡呢﹗

單點小點系列:土瓶蒸

P先生是土瓶蒸的強烈愛好者,每次陪我吃日本料理都必點的就是這道啦!

裡頭放了雞肉、魚肉、蛤蜊、銀杏等食材,清淡的湯卻藏著濃郁的鮮甜滋味,

而且店家放料真的大方不手軟,裡頭的魚肉、雞肉都是有些份量的呢﹗

 

甜點系列:黑蜜寒天紅豆

我很喜歡在日本料理店吃紅豆類的甜點,

因為綿密口感和甜滋滋的味覺享受真的讓人愛不釋手啊~

紅豆和寒天搭起來整個很速配啊~

不甜的寒天會中和掉一些紅豆的甜份,再搭配底下的黑糖蜜,

吃起來有點剉冰的感覺,這個我可以一個人吃個5份都沒有問題啊!

甜點系列:紫米紅豆

另一個甜點也是我愛的紅豆系列,

燉的綿軟的紅豆最討喜了,上面點綴的麻糬看起來也很誘人,

雖然只是多了一塊麻糬,但是這一點小巧思,就讓這份甜點給客人多了一份用心的感受~

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主廚的專業和細心了!

 

==================================================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日本料理的,

每一間店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特色。

我想「旬壽司」給我最大的吸引力就是你完全可以感受到廚師對食材的尊重,

同時也能感受到廚師對客人的用心。

把廚房和用餐區隔開來,不讓油煙有進到用餐區域的可能,

乾淨的用餐環境、多樣的餐點、細心解說每一份菜的特色等等,

在他們家吃東西,真的可以吃得很開心﹗

創意壽司的部份雖然費工費時,但主廚和客人間的默契就能成就它的美味,

我覺得是很值得到訪的一間餐廳哦!

不管是家庭聚餐或是三五好友小聚都可以選擇的好地方。

而且最近營業時間有調整,「旬壽司」有「深夜食堂」啦~~

而且他們推出的深夜食堂菜單也不一樣哦!

附上店家提供的菜單給大家先聞香一下~

下次一定要來去拜訪!

==================================================

花蓮「旬壽司」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北昌村建國路一段220號

預約電話:03-856-7858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01:00

 

瀟灑小姐&P先生推薦指數:

*P.S 口感及口味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將姜姜姜姜姜!!!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開始營運囉﹗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分享文章,以及我們的白痴生活錄。

進步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路堅持下去﹗

請大家鎖定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

期待我們每一次的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