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把當地的美好都帶回家啊~~

回來之後念念不忘奧捷的美,就靠它們來回味了

不過我們算是相當克制的採買了,

扣除部份精品,能付現的我們都用現金付掉了。

其實我跟P先生對於精品的部份沒有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很喜歡搜集有代表性的小東西,最好是有實用性的XD

這篇就先分享一下實用性高的各種日用以及小東西囉~

我們總共換了1000歐元的現金,回來還剩200歐,其中免稅店的刀具跟龍陳包是付現的

刷卡的部份是我、瀟灑媽、婆婆的SWAROVSKI以及P先生送我的PANDORA,不含退稅的刷卡金額在30000塊以內

※菠丹妮Botanicus系列※

捷克旅遊的必買商品—菠丹妮

他們家是當地有名的草本品牌,洗沐用品、保養品都有﹗是我們購物第一站

我們在布拉格菠丹妮採買的其實很少,約2300塊台幣,

一般推薦的不見得適用當時狀況,而且還考量到不想讓行李太重,

所以我就很短視的買了功能比較實用的幾個。

 

1.啤酒花洗髮精:它的味道滿像草味的XD $450克朗

不同於平常乳狀的洗髮精,這款洗髮精比較偏水狀,

本來以為泡沬會比較少,不過並不會耶!

而且洗起來很舒服,頭皮滿清爽的~據說功能是活化毛囊,減少落髮。

2.死海泥手工洗臉皂:去角質/全身可用  $99克朗

聽說這款好像是菠丹妮的必買商品,總共有三種包裝,適用於不同的膚質,

我選的這塊是敏感肌也可以用的,不論是自己用還是送禮都比較不用擔心皮膚有不適合的狀況哦!

洗起來真的非常有清潔的效果,尤其針對老廢角質非常好用!

3.丁香手足專用皂:對抗腳臭、香港腳 $89克朗

其實這塊手工皂的價格我有點忘了~當時是聽到店員說適合給手足容易出汗、發臭的人用,

所以就買回來送給公婆用了﹗但實際效果我還不太清楚XD

4.玫瑰護唇油:高保濕、吸收快  $115克朗

這支唇油其實是臨時決定要買的,因為歐洲的氣候太乾了,

嘴唇在當地實在太乾,就買來用了~我自已覺得挺不錯的,擦了一天唇乾裂的情況就改善很多!

5.玫瑰黃瓜手工皂:美白保濕抗氧化的美女皂  $145克朗

因為隋棠曾經在臺灣代言過,所以又有人稱隋棠皂

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很美,也很有質感,

聞起來味道很香,也是一款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商品﹗

捷克當地還有另一個品牌叫「蔓菲羅」,他們家是販售草本系列商品,

不過我們沒有在那邊購買,原因我也忘了XD不過回來之後滿後悔沒有多買一些的哈哈!至少送完了還能多留一些給自己!

 

※溫泉小花護手霜※

 Kamil小雛菊護手霜(又稱溫泉小花護手霜)

購入地點:維也納貝維德雷克宮旁的免稅店

這個臺灣也有,只是當然會有一些價差~

30ml的大小可以隨身攜帶,在免稅店11條一包價格很好入手,也是一款送禮自留都很棒的商品!

因為當地氣候乾冷,這類保濕商品的品質應該都不會差到哪裡去~

白色乳狀偏濃稠感,擦了之後很快吸收,手不會油膩膩的,

而且香味其實滿持久的,愛香的女生很適合!

不過這款護手霜最便直的購入地應該在布拉格卡羅維瓦利溫泉小鎮~那裡有專賣店哦!

 

※免稅店刀具系列※

刀具的部份我只有買了刨刀、牛排刀及麵包刀的組合,

購入地點:維也納貝維德雷克宮旁的免稅店

刨刀是瑞士的,所以我覺得還滿能試試,聽說是連蕃茄的皮都可以輕鬆的削掉~一支 7歐

另外的刀具組一組10.95歐,雙人牌刀具在臺灣的價格不便宜,所以我就隨手買了這組,

期待以後可以做個早午餐然後在家煎個牛排哈哈~

 

※微精品系列※ LOUNCHAMP、SWAROVSKI、PANDORA

LOUNCHAMP感覺到了歐洲就是必買啊~哈哈

這個是在維也納貝維德雷克宮旁的免稅店買的,記得是75歐元(不含退稅)

LV實在買不下手,就買了個LOUNCHAMP,大約是臺灣價格的6~7折,挺划算的!

SWAROVSKI的產地是奧地利,所以都到了就得買個意思意思XD

我在庫倫洛夫挑了給婆婆的項鍊以及給瀟灑媽的耳環,價格比維也納再低一些,而且是全球保固哦!

不過後來又在維也納機場腦波弱的買了一組給自己XD

PANDORA這個來自丹麥的品牌在捷克買是世界前三名便宜的,實在太心動了,

而且同團的好幾個人妻都直接買下去了~而且玫瑰金真的好美啊~價差也滿大的哦!

P先生看著我一直反覆試戴,一口就說:喜歡就買﹗不然回去你會後悔~然後我就刷了XD

而且潘朵拉有城市限定款市,所以我又一口氣買了布拉格的查理士橋、維也納之心、莫札特紀念款

然後默默安慰自己很有意義XD

其實精品系列買的時候非常猶豫,但回來看到戰利品又是滿心的喜悅跟滿足!!

 

※風味鹽系列※

購入地點:維也納貝維德雷克宮旁的免稅店

參觀鹽礦之後的出口會連接著商品部,裡頭就放了很多不同風味的鹽,

自磨和精鹽都有,選擇很多~

小瓶的價格約4歐,大瓶的約7歐,玻璃罐裝約12歐

其實價格不算便宜,因為它們真的沒有很大罐XD

本來想要去超市買的,但因為顧慮到外面的超市風味種類可能沒有那麼多,所以我就一次在這裡買完了!

回家之後烤肉用香草鹽、蒜味鹽都很好吃哦!!

煎牛排的時候也能撒上一些~就能稍稍感受一下歐洲風情

 

※紀念酒系列※

其實這一堆是P先生買回來的﹗

他沿途都沒有想要買任何的東西,唯一看到紀念酒就很堅持要買!!

弗朗茲與sisi公主是在維也納SPRA超市購入,但價格忘記了!

莫札特巧克力酒、大提琴酒是在維也納百水之家的商店街購入,這個系列不便宜啊XD但P先生非常喜愛,就買下去了

奧地利評鑑第一名的經典葡萄酒則是在維也納機場時看到買下的,一瓶17歐(不含退稅)

除了KRACHER這款酒不好買之外,其它的其實如果有在超市看到都可以直接購入了XD

超市會是相對便宜的好地方啊~~

(P.S 那瓶小萊姆酒是在阿聯酋飛機上沒喝完帶下來的~)

 

※卡羅維瓦地溫泉杯※

這個溫泉杯是第二天在布拉格的溫泉小鎮上卡羅維瓦利所購入,目地是為了要喝當地的溫泉水。

瀟灑小姐有特地早起感受一下小鎮風光,看到當地的人其實會早上就拿著杯子去裝溫泉水喝耶!

但味道真的……就是血的味道啊!太可怕了~我只喝了一口就不敢繼續

不過這種杯子在當地很多店家都會販售所以價格跟款式其實都會有落差,可以多逛幾間~

像房子造型的就是我第三天離開前在小街上半部買到的,170克朗,比起前一天買的還要喜歡很多!

 

※捷克小房子系列※

其實捷克小房子我看了好久啊!!!每一間的價格都在90克朗,實在買不下手~

然後某一天我們在布拉格市中心看完查理士橋的夜景的回程看到一間紀念品店只賣69克朗,就很開心的買了這麼多~

而且搭配其它磁碟、開罐器還有買三送一,很便宜啊!就跟團員一起失心瘋了~

吊飾的和可愛色鉛筆則是在布拉格的哈維市集購入,

哈維市集裡有超多可以逛可以買的東西~如果有時間真的非常推薦去走走逛逛噢!

不過也要小小的提醒一下,這種工藝品、小玩具,有很多也是中國製造的XD

只是因為符合當地的特色所以就很吸引人,所以在選購的時候還是要自己注意一下品質囉~

 

※黃金小巷錫製書籤※

購入地點:布拉格城堡區黃金小巷

這個錫製書籤是整趟旅行裡我非常喜歡的小物,

而且真的過了這個村沒有這個店,就只有在黃金小巷買得到!

每一個書籤上的圖案都是有意義的。

布拉格黃金小巷是作家卡夫卡的故居,圖裡有個網子那個就是代表哦!

我總共買了四種,回來送給我兩個妹妹~

圖片裡的小熊和木馬是活動式的~真的相當可愛!

===========================================================

奧捷蜜月戰利品觀光客篇就分享到這裡~

其實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一些當地的小玩具、小點心哈哈XD

戰利品下篇就來分享超市的亂亂買吧~

 

*2018奧捷蜜月其它相關文章*

※ 2018奧捷德蜜月:戰利品分享 (下)※ 吃貨的超市大亂買

※ 2018奧捷德蜜月12天 ※ Day1台北-杜拜-布拉格.阿聯酋航空初體驗

※ 2018奧捷德蜜月12天 ※ Day2卡羅維瓦利溫泉水.普普飯店.豬腳餐

 

將姜姜姜姜姜!!!

 歡迎到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按個讚吧!

裡頭會有更多好吃好玩的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