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

吃美食是人生一大樂事

花蓮美味料理PART1 :肉羹張、三十年老店炒螺肉、台南港口魚土魠魚羹、阿婆雞蛋糕

就算禁止餵食、要多跑1000公尺也要吃吃吃

  cats13  

我就說我有一天一定要出賣他!!哼哼

這個PART 1的菜單

是由日光森林的老闆+P先生在花蓮待了七年共同推薦

不走觀光客路線的吃貨吃法

 

STEP1

肉羹張

招牌必點:龍鳳腿、純肉羹肉捲

cats7  

cats1

 這大概是花蓮人也很愛吃的一間小店

從早餐吃到午餐、午茶都沒問題

現炸的龍鳳腿跟肉捲搭配自醃的酸黄瓜跟特殊醬料

清爽不油膩

肉羹的湯頭清淡,瀟灑小姐不喜歡一般加沙茶醬的羹類

所以這間的羹是我愛的

還有其它的飯類、麵類、滷菜也都很好吃

但也是很容易賣光

基本上這間店是真材實料又好吃,值得一試

但就是不要期望會有很好的服務

因為工作忙碌要兼顧笑容跟招待是有困難的~~

地址:花蓮市新港街72-2號

營業時間:AM7:00~PM3:00(賣完就沒有了哦)

均消:60/人

 

STEP2

三十年螺肉店

招牌必點:炒螺肉、炒麵、炒蟹腳

 

cats

 

這間老店是日光森林民宿的老闆推薦的獨門料理

外觀一點都不起眼

我們可是繞了兩次才找到的

但吃到以後真的覺得很值得哦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只點了炒螺肉跟炒麵

炒螺肉的口感跟味道是以蠔油為基底

濃濃的蒜香及九層塔香味,加上微微的辣味

配著白飯吃十分下飯,是重口味美食

就讓人想立刻來罐啤酒啊!

鍋香氣十足,螺內的部份也處理得很好,沒有腥味

建議要加點辣會更好吃哦!

炒麵的部份個人也覺得很不錯

雖然炒出來的成本是水分很高的

麵條的彈性還保持著

用的配菜也很新鮮

不過菜單上沒有價錢,大多是時價,可以先詢價以及份量多寡

這一間店也是列入老饕必吃系列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255號

營業時間:AM11:30~PM2:00/PM:4:00~PM10:00(每週日公休)

均消:視所點料理而定,約200/人

 

 

STEP3

台南港口魚土魠魚羹

招牌必點:炸豆腐、魚土魠魚羹麵、去骨雞腿飯、豬排飯

cats4  

這間店是P先生極力推薦的

而且他們家的羹也沒有加沙茶哦!!真是太附合瀟灑小姐的需求了

(P先生說:妳好奇怪,要找到吃羹不吃沙茶醬跟豆芽菜的人也不多了吧!)

誰管啊~我就是不愛咩

cats3  

每一次吃這種小吃店

P先生都會幫我點一盤青菜

這算是他的貼心表現吧!

這次點的三道料理都是他大推的招牌

小小一個炸豆腐就讓我覺得好驚艷

它竟然不油不膩、外酥內嫩

簡單的醬油就讓它超美味

其實我看到菜單上有去骨雞腿飯就超想點的

但是體重控制中啊QQ

結果P先生還是點了(他很帥氣的說:我想給妳吃最好吃的!噢,怎麼能不融化)

結果它真的超好吃

雞腿肉鮮美,外皮酥脆不油膩

白飯淋上肉汁是簡單又幸福的美好

完美的搭配

至於於魚土魠魚羹的部份

湯頭是柴魚高湯底加上燉煮軟爛的高麗菜

清甜沒有負擔的口感十分清爽

炸魚土魠魚塊肉質鮮美,魚肉新鮮

對瀟灑小姐這種從小吃海鮮的人來說都可以誇獎

就表示它的鮮度是很足夠的!!

這間店不僅吃飽,還是吃得好、吃得美味的好選擇哦

 

 

地址:花蓮市國聯五街50號

營業時間:用餐時間,公休請見公告

均消:80/人

 

STEP4

阿婆雞蛋糕

招牌必點:只有雞蛋糕

cats5  

瀟灑小姐最愛的點心就是這一味

所以每次跟P先生約會

他都會找到雞蛋糕給我

但這一間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傳統雞蛋糕

阿婆不是用奶油烤,是一般的沙拉油

所以所有的香氣都是麵糊本身加上火候的烘烤而成

微微的酥脆感加上濃濃的香氣

每一次都要點一份來吃才像到了花蓮

瀟灑小姐和P先生認證共同推薦的美食

地址:在海埔蚵仔煎附近的郵局前(沒有招牌)

營業時間:PM3:00~PM9:30(賣完會提早收攤)

均消:20/份

 

瀟灑小姐的「花蓮必吃PART1」就先介紹這四間可愛的小店

希望我們可以努力發掘更多美食

然後都吃不胖~哦耶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