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旅行和吃東西是我的最愛,

但偶爾也是可以來碎碎唸一下,

像「我的男友/老公是軍人」這種文章,

應該可以讓我交到不少朋友XD

會想寫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我身邊的國軍弟兄沒少過啊!

再加上公視翻拍了《一把青》這個作品,還真是讓我心有戚戚。

所以突然就想寫這篇文章了XDDDD

這照片還真的是挺應景的,

有個軍人另一半就是歐維斯想要踹飛他!

 

沒錯,P先生就是個國軍弟兄,他的制服是藍色的。

(噢別誤會,不是天上飛的那種,雖然他的身材很適合,但萬萬不要啊!嚇死小女子我了~)

而且,P先生不是我的第一任軍人男友了。((攤手

總之,我想自己還是滿有資格來寫這樣一個主題的。

首先談談軍人這個身分以及軍人伴侶的優點吧﹗

1.有一份餓不死但也吃不飽的薪水

在這個22K滿天飛的時代,軍人的薪水還是相對來說多一點的,

也就是說身為吃貨的我大概不用擔心沒錢吃大餐這件事。(怎麼辦…優點好像講完了= =)

2.正常來說都會有個不錯的身材

因為要體測、要穿緊得要命的軍便服以及對抗什麼體格政策的,

原則上軍人的身材都不會走鐘的太嚴重。(限35歲以下)

而且力氣通常夠大,連P先生這種大瘦子都可以單手扛起22公斤重的30吋行李箱~

有時他還可以一手牽著我、一手提行李、肩膀還扛我的包包 ~這點滿幸福的

3.另一半可以擁有充足的個人空間

這個就要見仁見智了,畢竟每個人對於情感的需求都不太一定,

不過我個人是滿享受P先生不在的自我時間啦,

雖然有時會想念他,不過能做很多自己的事情對我來說也不錯。

包括坐在電腦前打這篇文章XD

 

好,我勉強擠出了這三個優點,接下來換缺點了。

1.你以為你們可以正常約會,但通常會變成電話討論大會

其實部隊這個東西是沒有週休二日的,即便放假了,

該跑的業務、該打掃的環境、該處理的人都還是在運作,

所以在約會的時候P先生常常一通電話、一則簡訊就要開始處理公事,

常常是早上七點半我就會被他的電話聲給一併叫醒,更不用說吃飯了,

能從頭到尾不接電話、不看訊息的吃完一餐根本可以去演不可能的任務7了。

2.你以為假單填四天就是四天嗎?

其實軍人滿可憐的,雖然每個月有10天假可以放,但是通常都放不完。

就拿P先生的假來說好了,

他一個月通常會有一週是排長一點的假(最多大概5天)回嘉義,畢竟路途遙遠。

但是那種4天以內的假,他根本放不全,

因為可能早上要進去加班然後下午才能出來,

或者下午進去加班,晚上出來睡一晚隔天再進去之類的,

反正你想不透的放假方式對他們來說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那些加班的時間都是算在放假的時間噢!

因為你的假單早就寫好了~所以多做也沒錢多領,

少做了還會被上司盯得要死~

3.雖然餓不死,但要存錢養家還是很困難

軍人嘛,就那一份薪水,每年多一點也不過就1000塊以內,

薪水:死的/年終:死的/獎金:那是啥?

所以雖然餓不死,但是要很快的存錢還是有點難度的。

而且在偉大的車輪黨政策下,即便現在政黨輪替了,

軍公教還是被操弄的一群。

外界想的18%→拜託,領得到的那些人都是超過60歲的人了,現在的軍公教沒有18%

4.一碰到演習人就會自動消失,一有督導人就會自動隱藏

其實關於演習這件事我一直很不能理解,

你對外公佈演習訊息、讓一些什麼官員去視察,

然後讓媒體把軍隊的樣子拍出來…這是什麼明智之舉呢?

黨軍的時代好像過去很久了,就算你正步走得再整齊、炸射再精準,表現得再英勇挺拔,

說真的,路上的人對於「軍人」這個身份還是貶過於褒。

但是你們知道嗎?演習的時候他們的生活會受到比平常更多的限制,

督導的時候連車子裡有蚊子都可以被長官亂罵一通。

(我的天啊﹗你上戰場還管車子裡有沒有蚊子嗎= =)

然後不用懷疑,如果你是軍眷/未來軍眷,

那演習、督導的那些日子你的手機一定會安靜到讓你懷疑世界是不是只剩自己一個人XD

5.什麼?你要救災?何時?啊就現在啊!

好吧﹗數數跟軍人在一起的日子,這種救災的事情真的是不知道發生過幾次了。

每一次颱風季都要上演個幾次。

一通電話主官歸位,再一通電話幹部歸位,然後他們就要趕回部隊了。

幫助守護國家絕對是軍人的職責(?)所以救災這件事也責無旁貸,

當你們兩個還在床上睡覺或著是抱到深處無怨尤的時候,

電話一響,下一秒你就要送他回部隊了,

至於沒休完的假怎麼辦?沒怎麼辦啊﹗就是要回去。

然後事態嚴重的話,身為另一半你就只能守在電視機前,看著一堆數字跑來跑去,

XXX旅幹麻幹麻XXX旅負責哪裡,

不重要,只有看到另一半的單位你才會有感覺。

因為,他們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了,怎麼會有時間打電話跟你報平安﹗

所以你只能看電視來知道他們部隊現在在哪裡

我到後來幾乎都不看了,因為只會更擔心,反正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諸如此類的很多很多都是缺點。

當然包括一不小心阿共仔打過來他們要上戰場這件事~

不過因為我們兩個的工作都是高危險份子,P先生說我們兩個還是投降好了XDDDDD

 

綜合以上,我們可以來進行結論部份了:

首先介紹一下瀟灑小姐跟P先生的距離關係,嘉義是我們兩個的故鄉,

目前一個在花蓮一個在台南!每一次約會都要環島一周﹗酷吧!

這種遠距離、長時間不能見面的戀愛模式真的是愛情殺手。

但我們的感情好到連軍營外站衛兵的弟兄讓P先生多送我到門口XDDDD

 

其實「軍人大多數都不是自願的」這種說法實在有點不負責任,

就是你自己填的表啊、就是你自己簽下去的啊……那就是自己的選擇。

同理,你大可以不要跟一個軍人交往、戀愛、結婚,

但你選擇跟他在一起,那也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您說是吧!

所以我們也得自己負責。(不想負責也可以盡早分手啦~~~)

沒錯,很多時候身為軍人的另一半需要很強的獨立性格以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為他不能像其它工具男友隨時侍奉在公主的身邊。

結了婚以後要自己帶小孩的機率是101%,家裡有事你要先回去的機率是101%……

反正你就是把自己在家裡要做的事變成兩份就對了﹗﹗不是超人也是強人等級的了!

但是,對他們而言另一半是他們的家,

他知道你辛苦、知道你的體諒有時很委屈、知道你的貼心有時很不得已,

但相信我,他們絕、對、不、會、說!!

一是他們相信你為自己的選擇做好心理準備了,所謂愛到卡慘死;

二是他們的感謝會表現在每一次見到你的時候。XD

P.S  P先生每次約會都是走一定要餵胖我但胖到自己的路線、我說什麼他只有「好﹗帶你去」這個回答~

是不是很不錯!!!

其實我也不是沒有擔心過,軍隊的生活模式表面單純固定,其實有很多潛規則,

他們的封閉、壓力、複雜的人際社會圈等等,都會影響你的他如何生活。

(誰叫P先生看起來就一臉花心樣,又老是對每個人都很好,我當然要小心一點!)

但相處是兩個人的,雖然我上面提到很多的缺點,但體諒和溝通可以讓一切變得不一樣,

也許有人會想:我體諒他,那誰來體諒我?(沒錯﹗我也是人生父母養啊~為何不能計較)

但是正如我前頭所說:那是自己的選擇。

如果是因為穿軍服很帥、軍人有錢、有軍人男友滿酷的諸如此類的心態,

那還是別害人害己了XD當我看到P先生穿工作服出現在我眼前的時候…那只有一個醜字在我腦裡浮現

根本所有對一把青裡帥氣純情的空軍形象完全破滅

其實想想,他不在的時間雖然很長,但是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來完成想做的事,

管它到底是不是在耍廢,反正男票看不到我愛幹麻就幹麻XD

見面的時間少讓彼此學會珍惜、學會溝通、學會體諒彼此的工作,

而且還可以擁有一個看起來很瘦弱實際上孔武有力的馱獸。XD

偶爾還會說說部隊裡有趣的事,整個超幽默、

(P先生的單位超多原住民,那個人格特質跟民族特性實在是太棒了﹗讓生活都不苦悶了)

體力超好能夠陪我上山下海去旅行。

(這真的超重要,包括在ㄔㄨㄤˊㄕㄤˋ也要是美好的旅行)

而且他們對未來生活的美好想像力真的超強,

會讓人就相信了這生活是精彩的、美好的。

我真的超佩服P先生就算加班加得要死還是可以很開心的跟我說一堆五欸沒欸XD

 

當然會有不平衡的時候,有時候放假的時間比較長就會很想見他,他卻被關在部隊裡出不來,

生病了需要人照顧,他再著急還是出不來,

其實他也不願意,但那是他的工作、他的選擇,所以他得負責。

如果這時選擇又吵又鬧,讓他的工作不順利、兩人間的溝通不順利、

愛情就會因為這些摩擦開始變質,這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所以每一次,我都用最大的體諒和同理心來面對我們之間因為工作出現的未知數,

(小撇步:懂事的女孩紙最招人心疼的概念,越體諒他越愧疚~心機很重哈哈)

我的體諒換來他在工作上的努力,他的努力換來我們兩個相處的時間以及生活的穩定,這樣很值得。

而且P先生的家人也會因為這樣更心疼我,反而也幫著照顧我。

P媽都會給我一大串我吃不完的香蕉讓我帶回台南…最高記錄一天要吃三根連續一週還沒吃完

(希望未來的家ㄆㄛˊ庭ㄒㄧˊ問題可以因為這樣少一點XD)

 

總之,當軍人的另一半其實就是一種修行,

他在的時候你可以當公主,因為他什麼都會,從打掃到換燈泡到接水管之類的,

只要你開口,他都會去做﹗(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啊!)

反之,他不在的時候就要自立自強了,

呃強到什麼程度不一定,看身邊那位國軍弟兄的肩膀有多厚這樣。

好啦~這篇打好長,還把P先生叫來看我寫的是否中肯XD

但真心的覺得當軍人的另一半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和寂寞,

有時還真的會覺得有他真好!

最後放上和P先生到杉林溪家族旅遊的合照,

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快樂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