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嘉義33+V.咖啡豆專賣店隱身在住宅區中,

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去的咖啡店,

舒服、自在的空間,加上空氣裡美好的咖啡香,

是假日午後最棒的享受。

一開始認識33+V.是因為好姐妹在這裡工作,

她是一個愛咖啡的女孩,但我是一個不喝咖啡的女孩,

雖然如此,因為她,我也就走進了咖啡的世界。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只能分出淺、中、深焙XD)

33+V.的位置在嘉義市東義路上,

這條路是嘉義市區往國道三號竹崎交流道的道路之一,

交通位置方便,加上特徵明顯,所以很容易就會發現33+V.!

33是咖啡店的原址門牌號碼,也是「鬆鬆咖啡」的意思;V.是Vespa的縮寫,

結合了「鬆鬆咖啡讓你放輕鬆」以及老闆的收藏愛好。

還有另一個是說法是根據台語發音而來的,

「+」號的台語發音很像「咖」,

「V」的台語音則很像「啡」

「.」點的台語音就是像「店」啦~

加起來就是「嘎逼店」的意思﹗

這個店名真的是結合了老闆的各種巧思,

 

所以33+V.是一間很有故事、也很有意思的店噢﹗

透明的玻璃窗讓整個空間十分明亮,

外頭放著一整排的偉士牌,是老闆珍愛的收藏﹗

安全帽的裝飾也很酷,是實用又好看的設計耶!

33+V.的老闆有個叫「超人」的外號,我覺得很符合﹗

光從店裡的擺設就可以看出老闆對一件事物的狂熱與堅持,

這真的是一種精神世界的傳達及表現。

店內的擺設也很有內容,

放了一台經典的紅色偉士牌以外,樓梯上還有很多的石猴的雕刻作品,

書架上也有許多老闆的私人收藏,

走在階梯上有如走進時光隧道一樣的新奇。

每次到33都想著,要蒐集這些東西到底需要多少的時間?

後來才知道,原來一個人的收藏就是他的人生,所以當然精彩﹗

吧台前的座位很不錯,

可以欣賞超人老闆以及美女闆娘在沖泡咖啡的認真神情。

如果你在客人比較少的時間來訪,那還可以跟老闆聊聊咖啡、聊聊日常,會是個很放鬆的午後。

很喜歡33+V.的這個座位,

玻璃窗邊的靜謐,總能享受一個人的自在。

室外的小花園也有一個四人座位區,

店家很貼心的提供了防蚊液,如果是要大聲暢談的朋友,這個空間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33+V.還有大桌子的座位區,不過人實在太多了,

小女子才疏學淺拍不了好照片啊QQ

咖啡沖泡區的器具擺放看起來就已經是一種藝術品了,

尤其是純手工打造的拉霸咖啡機,真的很漂亮﹗

加上超人老闆及闆娘的沖泡秀,

讓人一不小心就沉醉在其中。

雖然我喝不懂咖啡,但也感受到這一份美的氣息。

要成就一杯好咖啡是不容易的事,

33+V.的咖啡用的是自家烘焙的咖啡豆,牛奶的品牌也是固定的,

所以提供的咖啡品質十分穩定。

33+V.自家烘焙的咖啡豆有對外販售的包裝,也有濾泡式耳掛包,

所以可以輕鬆把33+V.的咖啡豆好味道帶回家﹗

而且33有提供電話訂購以及宅配服務,

所以住在其它縣市的朋友也可以喝到33的咖啡噢!

(當然泡的技術就要看個人惹!!)

33+V. 官方網站及電話訂購專頁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淺烘焙的嬉皮配方的手沖,

闆娘推薦喝完去慢跑會超ROCK的!

菜單很簡單,以咖啡飲品為主,而且有很多的選擇。

如果到這裡聚會卻不能喝咖啡或是怕晚上失眠的,可以選擇「晚上睡的好」拿鐵系列或是「今天無法喝咖啡」系列

都有其它飲品可以提供噢﹗是很貼心的店家。

這是嬉皮配方的手沖咖啡,也是我最喜歡、最常選的一種,

微酸的口感和咖啡豆香,入口十分舒服的感受。

而且因為咖啡因的比例較高,喝了之後會讓人有種小鹿亂撞的錯覺,其實滿享受的﹗

自己不能喝牛奶,卻很喜歡33+V.的拉花,

只好拉著朋友一點啦:))

一個很可愛的愛心,看了之後一整天的心情就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泡沬的部份十分細緻,入口滑順香濃,甜度的部份店家都可以幫忙調整噢﹗

有喝咖啡習慣的人晚上來一杯肯定會很好睡的﹗

除了每一杯都是經典的咖啡以外,33+V.也有提供一點點的小點心。

(P.S真的沒有很多,因為重點是咖啡嘛!甜點就是點綴囉!)

其實我自己喜歡甜點大於喜歡咖啡啊!!

最喜歡33+V.的水果冰淇淋了,天然的食材所製作而成,口感就是不一樣。

而且隨季節的特色水果不同,口味也會有不同噢﹗

我自己吃過稻香玄米、佛羅倫斯檸檬、紅酒水蜜桃、客家金桔、草莓,每一個口味都讓人十分驚豔,

好幾次自己前往都被P先生交待不能吃冰淇淋~怕我失控啊!


33+V. ' s 提拉米蘇

濃濃的咖啡酒香一入口就十分搶鏡,

綿密細緻香甜的鮮奶油部份中和了咖啡微苦的口感,也是很好吃的一道甜點。

 

另外,33+V.有一個夏日限定的商品—甘庶抹茶冰淇淋咖啡,

是咖啡+冰淇淋系列,每次都想點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噢!

我自己很喜歡33+V.的氛圍,很像對待家人般的親切,

而且超人老闆堅持做好咖啡的精神真的會感動人,很讓人欣賞﹗

雖然我真的喝不懂咖啡,但看著那些收藏以及老闆對待每一杯咖啡的認真神情,

都希望自己能讀懂一點、喝懂一點咖啡。

一個午後的空閒,不妨到33+V.來一趟,感受一下自家烘焙咖啡豆的魅力,

享受一下偉士牌的經典復古風情,

也感受一下那份對咖啡的堅持、執著、以及職人精神的感染力吧﹗

 

==================================================

33+V.咖啡豆專賣店臉書粉絲專頁

33+V. 官方網站及電話訂購專頁

地址: 嘉義市東區東義路160-2號

電話:05-277-4567

營業時間: 14:00-21:30     週二 週三 固定公休

瀟灑小姐&P先生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