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常去花蓮,

每次看到花蓮的好山好水,

都覺得應該要有一件很美的洋裝來拍照,

於是就發現了這間隱身嘉義巷弄的好店!

將將將將﹗這一篇可是千呼萬喚使出來的文章啊XD

「SWE WHAT 手瓦特」,在嘉義體育館附近的一間手作服裝設計店

順著樓梯走上去,就會進到「SWE WHAT 手瓦特」的工作室了噢﹗

工作室的空間很寬敞,而且維持的非常乾淨,

走進裡頭都覺得自己突然有氣質起來。

裁縫工作區的設備看起來滿簡單的,

很難想像這樣的工具能夠創造出那麼多與眾不同的作品。

另一邊的工作台看起來是用來熨燙成品的,

衣架上也掛著很多客製的訂單成品,

每一件都是設計師的心血。

店裡也有很多限量的圖案可以加在商品上,

用完就沒有了噢!

這次要訂作的商品是長洋,

原因是因為我想要很長很長的長洋。

但我的腳就是不知道怎麼回事,一般的洋裝穿在我身上都只有七分長,

所以就打算自己來訂作一件囉﹗

幫我服務的店長是一位很年輕、細心的女孩。

這麼漂亮又這麼有才華,誰受得了啊!

「SWE WHAT 手瓦特」對於商品的要求是很高的,

量身訂製是必要的。

但是女神設計師的量身訂製是很費工的,

我只是訂製一件綁腰帶的洋裝,就量了手臂寬、肩寬、腰圍、臀圍、上半身長、下半身長、鎖骨和脖子/胸部間的長度……

真的很用心也很仔細呢

(P.S 瀟灑小姐在拍照,只好請人代量XD)

每件商品從量身到打版、裁製、完工大概需要二週的時間,

交貨前設計師還會讓客人先試一下樣版之後再做最後的收尾。

小心謹慎的態度真的很讓人放心。

這是瀟灑小姐客訂洋裝的成品噢﹗

一開始只是給了設計師一張喜歡的樣圖跟顏色,

然後現場量身確認顏色版型之後就完全交給設計師了。

 

這件長洋的材質是使用 100%台灣純棉紡織,質感非常的好。

那時和女神設計師在溝通時,就告訴她我想要一種簡單的飄逸感,

除了長度之外擺度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設計師推薦了我這款布料,穿起來輕薄而且透氣,

裙擺的擺度是比較漂亮的。

在上半身的部份多做了一層,比較有設計感,

為了修飾我的寬肩膀,同時要要顯現鎖骨,

所以設計師特地幫我在肩上做了抓皺的效果,

這種細節她都注意到了,真的好細心啊﹗

收到成品的包裝很簡單,但也不馬虎噢﹗

牛皮紙袋裡的衣服還整齊的用塑膠帶包裝的很好,

整理的十分整齊呢﹗

收到時真的覺得超級開心:)

看著心情都覺得好了起來,P先生看到,也說要我穿著它到處來去旅拍!

這是成果的一部份,我自己滿滿意的~

穿著自然舒適很很美的衣服,表情動作就自然啦~

 

店裡還有很多其它的作品,

因為是客製化的經營,所以在作品上都是可以讓客人自己提供想法,

再由設計師來執行,在完成前地方想要調整設計師也會很有耐心的幫忙,

真的很專業噢﹗

這個就是小女孩的圍裙,從布料到款式都是設計師和客人共同討論出來的,

看起是不是也超級可愛!

手瓦特這邊也有提供團體訂製服,不管是餐廳的制服還是樂團的演出服,

設計師都已經接得滿有經驗的了。

當然團體訂製的部份工作天就會長一些,

畢竟是手工打造,當然是要耗時一點囉﹗

這張照片是借用手瓦特粉絲團的客訂款,

這位客人據說是表演茶道跟插花,看起來是不是真的超有氣質!!!

最近跟P先生打算旅拍,所以連旅拍的衣服都決定交給手瓦特。

本來是想要有白紗的感覺,不過設計師覺得只穿拍照太浪費,所以就設計了上下分離的款式,

裙擺的長度可以剛好露出涼鞋,而且高速車邊讓裙擺的擺度非常美。

布料的部份也特別選用了比較軟的棉布,會比較有飄逸的感覺。

上衣的部份,正面是雙層滾花邊,美背式的設計也是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

(大概只有P先生不喜歡XD)

唯一小小不方便的是,只能穿nu bar~

雖然當天在拍的時候快被花蓮的小黑蚊給扛走~但不專業拍法拍出來的成果還是滿美的﹗

簡單的線條一向是瀟灑的風格,所以我自己非常喜歡手瓦特設計師的作品呢﹗

================================================

我自己和「SWE WHAT 手瓦特」的設計師就討論了三到四款的長洋裝,

因為美女設計師的手實在是太巧了,做出來的成品都讓人很滿意。

瀟灑我本人的身高有168,所以一般市面上的平價長裙那個長度在我身上都會變得很奇怪,

美女設計師知道我的困擾,所以每次在溝通的時候都會特別幫我注意裙長!

最棒的是布料的部份會做很完善的把關,穿在身上的最基本還是要舒適啊!

其實衣服的設計不見得是最流行的,

但是量身訂製的高質感,卻能讓人擁有自己的風格﹗叫人怎麼能不愛呢?

============================================================

SEW WHAT 臉書粉絲專頁

 

地址:嘉義市體育路(一世情衣飾店2樓)

營業時間:12:30~18:00(每週日公休)

 P.S這個地方採路邊停車格停車,開車族就先來先贏嘿﹗

 

瀟灑小姐&P先生  特色好店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