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有一種很特別的點心—杏仁豆腐,

吃起來有點像布丁也有點像奶酪,

口感非常特別,味道也相當不錯,

尤其搭上各種配料,是四季都要吃到的美好啊!

比起冰淇淋,我更愛剉冰類的,

尤其是一顆顆飽滿的紅豆淋上濃濃的煉乳,那個滋味簡直是讓人無法反抗﹗

「懷舊小棧」位在台南市古蹟—五妃廟入口處的對面,一間小小的紅磚房裡就藏著美味。

旁邊是台南大學,所以不論學生或是觀光客都會很喜歡到這裡來,一到夏天常常是坐無虛席。

小小的店面裡頭的空間其實不小噢﹗

這樣的紅磚瓦房很符合台南給人的感覺啊~

店內放了幾幅畫,很有思古之幽情~

桌椅是木製的,還有那種小時候在國小上課時用的古早味木桌椅,

古色古香的陳設的確為這間店增加了不少歲月獨特的痕跡。

菜單就這樣一張,主要是以各種不同的配料去搭配「杏仁」、「抹茶」、「鮮奶」三種口味的豆腐,

配料多達10多種,讓喜歡古早味冰品的朋友們一次滿足!

上面有一個寫「去冰」的意思是把它弄得有點像豆花那個樣子的﹗

不負責任的食客如我只點我愛吃的冰,去冰的還沒試過呢哈!

杏仁豆腐冰+紅豆+蓮子+煉乳

吃了345678次,好不容易蒐集了幾個我覺得還不錯的配料!

少不了的當然是招牌的杏仁豆腐

口入香綿,濃濃的杏仁味在嘴巴裡散開,搭配煉奶和冰一起吃下去,

甜滋滋又冰涼沁心的感受真的超棒﹗

紅豆的部份煮得相當綿密,而且看起來也很飽滿,蓮子也是我很愛的其中一個配料,

蓮心剔的很乾淨,不會有微苦的現象,吃起來香甜細緻。

好吧~有一點點大概是覺得它比較養生可以中和掉我吃冰的罪惡感~哈

芝麻醬冰+紅豆+薏仁+煉乳

這個看起來整個快要噴發出來的是最近的心頭好﹗

那個芝麻醬真的太厲害了,香濃順口,搭著冰吃其實不會過甜,甜得很幸福啊!

而且滿滿的芝麻醬鋪在上頭,光用看得就覺得頭髮在變黑XD

芝麻醬是店家自己熬製的獨門配方,也是我目前吃過很喜歡的一款芝麻醬!

我自己是習慣選自己喜歡的配料,但店家有提供綜合配料,搭配的是紅豆、綠豆、薏仁

也是店裡的熱銷配料,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的朋友,可以先來碗綜合冰試試!

芝麻醬杏仁豆腐冰+紅豆+芋頭+煉乳

芋頭的鬆軟是沒得說的,香甜可口,讓本來就愛吃芋頭的我更加愛不釋手!

芝麻醬和杏仁豆腐的搭配更是一絕,讓人一口接一口的放進嘴裡。

P.S加芋頭要加10塊錢,只有兩塊是有點少~但以我的食量來說兩塊芋頭加上冰本身吃下去就已經有飽足感!

 

台南在這個四月天就已經熱得嚇人,實在讓人很難不找冰涼的東西吃!

(雖然是說附近慶中街也有綠豆湯,至少不是剉冰~但我就愛吃冰啊啊啊((跪)

好啦我是煉乳人,但吃冰就是要香香甜甜的啊~~~(吶喊

噢!對惹~店家會視選擇的配料來看要不要再加上自製的糖水,像芝麻醬系列就不會另外再加~

薏仁煉乳冰

當然我也是會吃點單純的東西哈哈!比如這碗薏仁冰~

我很喜歡懷舊小棧的薏仁,它沒有又重又奇怪的意仁味,

然後煮起來的口感也不會過爛,還是咬得到顆粒,吃起來很滿足!

不管是單點薏仁或是搭配組合都相當不錯!

 

其實我也有吃過抺茶豆腐跟鮮奶豆腐,差別就是在口味,

抹茶的部份不會有苦味,搭配紅豆和煉乳根本是絕配;

鮮奶的部份也是香濃的奶香味,一入口就很銷魂,吃到會有滿滿的幸福感吶!

瀟灑我呢是真的太愛吃冰~吃到P先生都會抓狂﹗但還是要吃啊!怎麼可能放棄這類美食???

尤其是夏天,在台南這座城市生活就是三不五時需要來碗古早味的剉冰啊!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206號

電話:06-2158517

營業時間:10:30~22:00(無公休日)

 P.S這個地方採路邊停車格停車,開車族就先來先贏嘿﹗

 

瀟灑小姐&P先生推薦指數:

*P.S 口感及口味屬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同場加映台南順遊景點

※台南景點:府中街孔廟商圈※ 莿桐樹下小巷漫遊.慢活台南

※台南景點:藍晒圖文創園區※ 邊拍邊玩.嘻嘻哈哈輕鬆一日遊
 

同場加映台南美食系列推薦

台南早午餐系列

 

將姜姜姜姜姜!!!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開始營運囉﹗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許多分享文章,以及我們的白痴生活錄。

進步是一件很重要的小事,希望我們也可以一路堅持下去﹗

請大家鎖定 瀟灑小姐&披先生【不規則生活】粉絲專頁,

期待我們每一次的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瀟灑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